張忠謀宣佈明年6月退休 台積電雙首長接棒採平行領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2)日正式宣佈,將在此屆董事任滿,於明(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退休,不再續任下屆董事,亦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他表示,明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由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

台積電表示,所有現任董事除張董事長(張忠謀)外,均已同意被提名並於股東會選舉後續任下屆董事,並同意支持自下屆起之上述雙首長平行領導。

張忠謀說,過去三十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其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他想把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張忠謀表示,劉德音、魏哲家兩位自2013年起就擔任共同執行長職務,表現優越,他退休後,在劉德音、魏哲家兩位的共同領導,以及大致不變的董事會監督及支持下,他有充分信心,台積電將會持續「再創奇蹟!」。MoneyDJ 新聞 2017-10-02 14:31: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