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宣布向Tata Motors採購1萬輛電動車

Thomson Reuters報導,印度政府9月29日宣布向Tata Motors Ltd採購1萬輛電動車、未來3-4年將用來分批汰換原有的公務車。Tata Motors將自11月起分兩階段供應電動車。印度政府約有50萬輛公務車。

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Jaguar Land Rover(Tata Motors子公司)9月7日宣布,2020年起旗下所有新車都將具備電動或油電混合驅動選項。英國跟隨法國以及馬德里、墨西哥城和雅典等城市的抗空汙腳步,7月宣布將自2040年起禁止販售汽油和柴油新車。

livemint.com 9月30日報導,Tata第一批電動車將在今年11月交送給印度政府旗下合資企業「能源效率服務有限公司(Energy Efficiency Services Limited;EESL)」。

日經亞洲評論9月27日報導,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統計,電動車僅占印度車市0.02%的比重。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統計顯示,印度電動車業僅占全球市場0.1%的比重。

印度道路運輸部長Nitin Gadkari 9月7日對印度汽車業遊說團體SIAM說,不管業者願不願意、政府都將強制產業轉向替代燃料。(qz.com)

麥格理集團全球能源策略師Vikas Dwivedi曾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對電動車的長期發展存有戒心,這可能就是它為何宣布將讓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初次公開發行(IPO)的原因之一。(英國金融時報)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今年迄今下跌11.01%。作為對照,Global X Lithium & Battery Tech ETF(LIT.us)今年迄今累計漲幅高達53.4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02 15:45:1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