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面板飆速,韓國九月出口暴增至史上新高

南韓拜半導體、面板需求強勁之賜,九月份出口來到55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暴增35%,且創歷史新高。上次記錄是2014年十月所寫下的516億美元。

韓聯社報導,南韓出口從去年11月隨油價築底回穩,現已連續九個月以兩位數成長。

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the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指出,九月主要貢獻出口的項目有晶片、面板與鋼鐵等,其中半導體年增70%至96.9億美元。這是半導體出口額第一次突破90億美元大關。

同期間,鋼鐵產品出口成長翻倍至46.7億美元,面板出口成長10.1%。另一方面,無線裝置出口萎縮15.9%、家電下滑15.6%、汽車零件萎縮6.4%。

九月進口來到41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7%。當月貿易盈餘138億美元,為連續第68個月順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0-02 06:32: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