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自駕車零件商機?LG電子傳擬收購ZKW、股價飆高

Thomson Reuters 29日引述韓國經濟日報報導,LG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計畫與母公司LG Corp合力斥資12億美元收購奧地利車用照明公司ZKW Group(見圖)。韓國經濟日報指出,亟欲切入車用電子市場的LG電子為了這樁收購案已經花了超過1.5年的時間進行準備。該篇報導還提到,首選投標人名單預料將在下個月出爐。

消息人士曾在去年12月指出,日本Panasonic Corp.有意收購ZKW。不過,ZKW發言人當時說公司並未與Panasonic或其他潛在買家進行洽談。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上午11時36分為止,LG電子大漲8.06%、報80,400韓圜,創7月6日以來新高。

日經亞洲評論曾於2016年12月獨家報導,Panasonic有意斥資1千億日圓(8.85億美元)收購ZKW。隨著越多越多廠商大力投入自駕車開發行列,可調整亮度、方向的車燈技術也因可望提升行車安全性而受到關注。

日本小糸製作所與法國Valeo Group合計擁有全球車燈市場將近50%的市占率、遠高於ZKW的5%。

ZKW主要客戶(資料來源:公司官網)包括:BMW、Audi、福斯(VW)、Volvo Cars、Porsche、Skoda、Mercedes-Benz、Opel、福特(Ford)、Chery、Buick、Geely、Alpine、Infiniti、Rolls-Royce、Jaguar Land Rover、Scania。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土建設交通部宣布,位於京畿道華城的自主駕駛車測試基地「K-City」將於8月30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18年底完工。K-City將開放給民間企業、學術機構以及新創公司進行自駕車測試。

南韓預計自2020年起開放自駕車在部分高速公路路段行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30 12:03:4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