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大陸機器人市場2017-2021年CAGR估接近27%

根據2017年6月IDC《全球商用機器人支出指南》顯示,中國大陸機器人及相關服務的消費額持續高速增長,到2021年將達到741億美元,2017-2021年複合年增長率(CAGR)接近27%。

IDC全球機器人及亞太製造業研究總監張敬兵博士指出,資料顯示,中國企業對機器人系統的需求持續強勁,2016年市場規模占全球市場的28%,而此一占比將在2021年達到32%。在技術層面,機器人技術與人工智慧等技術正在加速融合,強力驅動機器人3.0時代智慧型機器人產業的技術和應用創新。

從機器人技術成分角度來看,IDC指出,中國市場的機器人系統支出包括了工業機器人、商用服務機器人和消費型機器人本體,以及售後市場機器人硬體,這部分消費在2021年達到434億美元。相關的服務消費涵蓋了應用管理、教育與培訓、硬體部署、系統整合及諮詢等,其總額到2021年將突破193億美元。

IDC《全球商用機器人技術支出指南》,從地區、行業、應用案例和技術等角度對機器人技術的商機進行了量化,涵蓋了13個垂直行業52類應用場景的中國機器人市場的詳實資料,除了機器人系統、系統硬體、軟體、機器人相關服務及機器人硬體售後支出的資料以外,這份機器人支出指南還新增了商用和消費級無人機及相關的售後硬體採購資料。MoneyDJ 新聞 2017-08-16 15:14: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