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將入股Sprint?巴菲特傳已和孫正義進行出資協商

路透社18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日本軟銀(Softbank)社長、也擔任美國電信商Sprint會長一職的孫正義已和統領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附圖)以及美國傳媒公司Liberty Media會長John Malone個別進行了會談,就對Sprint進行出資一事進行了協商,其中波克夏考慮對Sprint出資100-200億美元。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上午10點05分為止,軟銀上揚0.65%至9,165日圓,稍早最高漲至9,244日圓、創6月29日以來新高水準。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也於18日報導,孫正義已和巴菲特、John Malone就投資Sprint一事進行了協商,協商雖仍處於初步階段,不過波克夏有可能會對Sprint投資超過100億美元,而從Sprint市值約340億美元這點來看,該筆投資額非常可觀。

軟銀持有Sprint 83%股權,而Sprint當前持續陷入虧損局面。

日經亞洲評論5月10日報導,美國電信公司Sprint今年1-3月淨損2.83億美元,當季用戶淨流失118,000戶、遠不如去年同期的淨增56,000戶。自軟銀2013年併購以來、Sprint從未繳出一份年度獲利成績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18 10:30:3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