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東證降級!東芝遭日經225指數剔除、由Epson頂替

日本經濟新聞社10日宣布,自8月1日起東芝(Toshiba)將從「日經225指數」的成分股中剃除,主因東京證券交易所已宣布要將東芝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

日經225指數是從東證一部掛牌上市的企業中、挑選出225檔具代表性的企業所構成的指數,因此東芝降級至東證二部後,被日經225指數剔除也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於去年降級至東證二部後,也同樣從「日經225指數」成分股中被剃除。

東芝從日經225指數成分股中被剃除後,將由Seiko Epson(6724.JP)頂替。

另外,東芝也將自8月1日起從「日經股價指數300(N300)」、「日經500種平均股價(N500)」和「日經中國相關股50(NCHN)」的成分股中被剔除,分別由NEXON(3659.JP)、日本新藥(Nippon Shinyaku、4516.JP)和立邦塗料(Nippon Paint、4612.JP)接替。

東京證券交易所於6月23日宣佈,因確定東芝於2017年3月底陷入債務超過(債務超過資產)局面,故東芝將在8月1日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

東芝6月23日宣佈,截至2017年3月底為止,東芝債務超過金額(總債務超過總資產的金額)達5,816億日圓。東芝若不能在2018年3月底前解除債務超過局面的話,恐將被迫下市。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東芝10日重挫2.41%,收255.6日圓,創約1個月來(6月5日以來)新低水準;東芝股價在6月20日-7月6日期間連13個交易日走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11 07:05:5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