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日就加強對北韓制裁施壓達成共識

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 6 日(當地時間)在美國駐漢堡總領事館共進晚餐,三方商定在聯合國安理會以及雙邊層面,對北韓施加更強力的制裁和壓力。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還表示將考慮額外制裁與北韓進行交易的中國個人和企業。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在晚餐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三國領導人一致認為在解決北韓核飛彈問題方面,中國的作用非常重要,並決定將共同努力促使中國對北韓積極施壓。

康京和透露,三方認為,須在安理會層面迅速醞釀更為嚴厲的決議,對北韓施加較以往更強的壓力尤為重要。三方並未言及軍事手段,並就需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達成共識。

據報導,三國領導人商定,將關注中國在解決北韓核問題上發揮的作用,並積極利用在 20 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上進行的各項雙邊和多邊會議,與中俄兩國保持緊密溝通。

對於北韓 4 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三方認為,北韓的飛彈技術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因此,阻止北韓發展核彈能力迫在眉睫。

文在寅強調,為使北韓停止挑釁,從長遠角度實現無核化,中國的作用非常重要,美日雙方對此表示同意。

川普表示,將積極考慮擴大制裁與北韓進行非法交易的中國企業和個人。

文在寅還提出,G20 領導人峰會有必要發表聲明或表明立場,譴責北韓射彈挑釁。川普和安倍晉三對此表示,將在多邊和雙邊會議上將此當作重要議題討論。

報導引述康京和透露,在當天的晚餐中,三位領導人大部分時間討論了北韓核問題,並商定今後將繼續保持合作。她說,當天的晚餐成為促進三方增進友誼、加深了解的機會。

康京和還表示,當天是文在寅首次與安倍晉三會面,但雙方並未談及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文在寅將於 7 日上午與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

(作者:姜遠珍;首圖來源:達志影像) 原文出處: 韓美日就加強對北韓制裁施壓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