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月開幕 陳建仁:生技業年成長率拚從6%提升至9%

2017臺灣生技月(BioTaiwan 2017)(28)日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生技產業是兼具創新研發和價值創造的高附加價值產業,也在未來的經濟永續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政府亦積極投入資源協助產業發展,推出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希望帶動台灣生技產業突破性成長,成長率能從目前的6%提升至9%

陳建仁表示,生技月進入第15年,從小孩子變成茁壯的青年,是亞太地區最大生技展之一,今年的生技月有1300個攤位,吸引美、日、韓、星、德、澳、瑞士、東南亞各國廠商參與,國內大廠也全員到齊,向世界展現最新產品和技術 ,希望吸引更多國外廠商來台,促進商機和技術合作和聯盟,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陳建仁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有目共睹,去(2016)年營業額為3150億元,年增5.5%,去年民間生技投資金額高達509億元,年成長5%;至去年底,共有105家生技公司上市櫃,且擁有新藥、進入臨床的研發型公司、以及具有特色產品的生技公司大量增加,這些都均帶動生技產業在資本市場市值的增加。

陳建仁也指出,政府上任後將生技視為五大創新產業之一,並提出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並將沿著高鐵廊帶,串聯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等園區的生醫產業發展,目標是到2025年,扶植至少20項在新藥國外上市、至少80項高值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建立旗艦品牌10個,並希望帶動台灣的藥品、醫材、健康等生技產業有突破性成長,產業年成長率能從目前的6%提升至9%。這是個很好的目標,希望政府和產業界能一起努力達成,在生技產業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後,也將同步帶動區域產業創新,相信未來台灣生技產業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MoneyDJ 新聞 2017-06-29 10:50:2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