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鎖定30家潛在投資標的,成功機率達70%就出手

日經亞洲評論25日報導,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9984.JP)社長孫正義(見圖)6月21日在股東年會上表示,軟銀是一家資訊革命公司,未來將站在人工智慧(AI)、機器人、物聯網等新興領域浪潮的前端。孫正義曾在2010年誓言將在30年內讓軟銀市值攀升至200兆日圓(相當於1.79兆美元)。軟銀6月23日以9,233日圓坐收、市值達10.16兆日圓。

孫正義的投資紀錄相當優異。軟銀內部報酬率超過40%、較其他主要投資基金高出10-20個百分點。孫正義曾說當一樁投資案成功機率只有50%時並不是最好的下手時機、若勝率達到90%的時候出手時機可能太遲,70%才是最好的出手點。軟銀近期的投資標的包括OneWeb Satellites、滴滴出行、One97 Communications、Guardant Health、Improbable、WeWork、Nvidia、Boston Dynamics、Schaft。孫正義目前鎖定AI、機器人、物聯網等領域的30個潛在投資標的。

Sprint執行長Marcelo Claure獲軟銀集團股東同意成為董事會成員。他在6月20日表示,物聯網與5G將徹底改變全球、軟銀正站在革命浪頭的第一線。

華爾街日報5月11日報導,英國虛擬實境新創公司Improbable宣布,軟銀已透過最新一輪融資取得一席董事席位。軟銀常務董事Deep Nishar發布聲明表示,Improbable的實境模擬技術將幫助人類探索疾病、改善城市、了解經濟並解決複雜問題。

除了軟銀以外,Improbable原始股東Andreessen Horowitz(美國創投界名人Marc Andreessen所經營的創投基金)、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李嘉誠私人持有創投基金)也決定加碼投資。

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軟銀股價在6月9日升至9,476.0日圓、創2000年5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6 12:16:0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