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郭台銘:東芝競標案仍有逾5成把握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22日表示,目前東芝競標案還有5成以上的把握,並認為有日本經產省官員從中作梗,等於是招標前就已經決定了結果,是一場高科技的大騙局,他也提到,以垂直整合的角度,東芝與鴻海合作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郭台銘表示,東芝案跟夏普案差不多,當時都被說會出局,但目前我們對東芝案仍有5成以上的把握,他進一步提到,有日本經產省官員從中作梗,等於是招標前就已經決定了結果,是一場高科技的大騙局。

針對外界認為鴻海若收購東芝後會有技術外流的疑慮,郭台銘指出,這些說法都提不出證據,他說,東芝與我們合作具有整合優勢,我們做手機,以及很多SSD相關事業,將來可以做技術垂直整合,從客戶的角度來看,對東芝是更好的。

郭台銘提到,東芝真正的對手是三星,三星有自己的手機,也有記憶體事業,若東芝跟我們手機廠商合作,加上與SSD事業整合,才不會走冤枉路。他說,日本官員這次的做法,其實是將東芝推向不可知的未來。MoneyDJ 新聞 2017-06-23 05:52:52 記者張以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