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登全球手遊收入冠軍 推升騰訊港股市值

21世紀經濟報導,昨(15)日App Annie發佈2017年5月全球手遊指數榜單,大陸騰訊旗下《王者榮耀》僅憑iOS平台的收入就超過第二名《怪物彈珠》,拿下全球手遊綜合收入榜冠軍;而在今年3月,《王者榮耀》才首次奪下全球iOS收入冠軍,創大陸手遊新紀錄。

在此同時,騰訊控股的股價也隨著《王者榮耀》一路飆升,從2016年初至2017年6月15日,騰訊控股股價從152.5港元上漲至273港元,漲幅達到79.02%,總市值已達到2.59兆港元。

騰訊2016年財報顯示,《王者榮耀》已坐擁全球2億註冊用戶,涵蓋多年齡段玩家,日活躍用戶超過5,000萬,也創下騰訊平台智慧手機遊戲的新紀錄;結合騰訊控股2016年四個季度的行動遊戲收入統計顯示,2016年其行動遊戲總收入達到384億元(人民幣,下同)。

《王者榮耀》的輝煌在今(2017)年仍舊持續,第一季資料顯示,騰訊控股總收入達495.52億元,年增55%;淨利潤達145.48億元,年增58%。其中,行動手遊營收達129億元,年增57%,主要由《王者榮耀》、《穿越火線》等遊戲所帶動。

騰訊表示,《王者榮耀》是目前世界上用戶覆蓋率最高的手遊之一,更重要的是,這款遊戲目前尚處於生命週期的初級階段。光大證券最新研報指出,《王者榮耀》今年將為騰訊手遊收入帶來顯著提升,預計該遊戲全年貢獻超過270億收入,達到2016年相當於整個移動遊戲業收入的33%。

不過,隨著粉絲越來越多,《王者榮耀》也面臨一系列難題,包括曾因亂改中國古典人物被暫停營運,以及勒索病毒等問題;此外,還面對使用率和活躍率的瓶頸。據talkingData資料顯示,在2017年1月使用率達到44%左右、活躍率達到16%左右後,《王者榮耀》的活躍率不再上升,使用率也開始下降到40%左右。MoneyDJ 新聞 2017-06-16 13:38: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