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快來看哪些公司的員工最幸福

誰是最照顧員工的企業?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櫃買中心日前公布 105 年度「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浩鼎、晶焱與聯發科的員工最幸福,員工福利費平均每人超過 300 萬元,分別為 396 萬元、307 萬元以及 322 萬元。

誰是最照顧員工的企業?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櫃買中心日前公布 105 年度「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浩鼎、晶焱與聯發科的員工最幸福,員工福利費平均每人超過 300 萬元,分別為 396 萬元、307 萬元以及 322 萬元。在上市公司中聯發科、和泰汽車以及鴻準分居前三名,OTC 公司中,浩鼎、晶焱與崇越電分別拿下前三名。

員工福利費用是依國際會計準則公報相關規定,「員工福利費用」包括薪資、勞健保費用、退職退休金、員工酬勞等,也包含董事酬金。根據此標準,去年上市公司平均員工福利費用 108.9 萬元、上櫃公司為 85 萬元,都比上年度成長約 2.4%。

在上市公司方面,是從 834 家申報 105 年度財報上市公司中,剔除員工人數未達 100 人之中小企業,以及 12 家投資控股公司及 14 家金融控股公司後,以 688 家國內上市公司為統計範圍,OTC 方面則以 707 家公司為統計範圍,

值得玩味的,以平均員工福利費用 396 萬元居上市櫃公司之冠的浩鼎,目前公司營運仍處虧損狀態。這樣的結果只能說「樂了員工卻苦了股東」。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bay)原文出處: 你幸福嗎?快來看哪些公司的員工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