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柯米證詞不驚人 道瓊舒口氣;費半續登16年高

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即將在明(8)日前往國會對「通俄門」作證,但最新發布的書面證詞並無任何驚人之處,讓投資人鬆了一口氣,美國四大指數全面走強,僅能源類股因油價重挫而走弱。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7日終場上漲0.18%(37.46點)、收21,173.6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6%(22.32點)、收6,297.3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6%(3.81點)、收2,433.1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74%(8.22點)、收1,118.30點,創2000年9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7日下午釋出了柯米開場證詞全文,美股也在證詞釋出後走強。證詞內容顯示,柯米聲稱川普(見圖)在2月跟他談話時,曾要求他放過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一馬、別再繼續深入調查。

CNCB報導,Charles Schwab交易暨衍生性商品部副總裁Randy Frederick指出,這份證詞相當無害,美股在消息釋出後走強,顯示投資人原本擔憂柯米會說出更具傷害性的內容。

柯米預定要在明日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並回答問題,是他上個月突然被川普開除後,首度公開發表談話。Alpine Funds投資組合經理人Mark Spellman說,除非柯米暗示川普曾經參與犯罪活動,否則美股應該能安然度過這場鬧劇。

MarketWatch報導,ElliottWaveTrader.net分析師Avi Gilburt指出,以波浪理論來看,美股這波牛市預計會在2018年停歇,接下來會拉回1-2年,然後在2020年代初期完全觸頂,屆時標準普爾500指數將上看3,000點,比目前多出25%左右。

不過,能源類股下挫近2%,仍讓標準普爾500指數受到壓抑。油價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跳高之後重挫。路透社報導,能源情報署(EIA)公布,美國原油庫存上揚330萬桶、來到5.13億桶,大出市場意料之外。投資人原本預期庫存會下滑350萬桶,而美國石油協會(API)昨日公布的庫存數據減幅更大。不僅如此,EIA公布的汽油庫存也意外上揚330萬桶、遠高於市場原先預估的58萬桶,出口則下跌。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7)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7日應聲大跌5.1%(2.47美元)、收45.72美元,創5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盤中交易區間為45.65-48.23美元。

在個股消息方面,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勁揚2.95%、收32.5美元,創2015年1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城30支成分股之冠。barron`s.com報導,R.W. Baird分析師Tristan Gerr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他在亞洲的調查,DRAM供給正在逐漸吃緊,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訂價則有望在Q3出現1-4%的成長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08 07:34:1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