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預報天氣改善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6月1日全面下跌,因預報顯示美國中西部天氣可望改善的影響。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4%成為每英斗3.7050美元,7月小麥下跌0.1%成為每英斗4.29美元,7月黃豆下跌0.4%成為每英斗9.122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6月1日上漲0.8%成為每磅77.63美分,7月粗糖期貨大跌4.3%成為每磅14.23美分,創下去年4月以來的新低,因預期糖市供給過剩的影響。

西班牙分析機構農業資訊市場(Agroinfomarket)最新報告將2017/18年度該國小麥進口量的預估上調85萬噸至553萬噸,此較2016/17年度將增加135萬噸,主要由於天氣乾熱預期將令收成減少的影響。報告指出,過去一個半月以來的天氣情況惡化,這令該行對新年度西班牙軟小麥的產量預估下調了約100萬噸,大麥產量預估也下調了150萬噸。

Agroinfomarket預估2017/18年度西班牙小麥產量將為495萬噸,較2016/17年度將減少超過1/4。國際穀物理事會(International Grain Council, IGC)上個月還預估西班牙2017/18年度的小麥產量為550萬噸,但上週歐盟糧食商會(Coceral)則是將西班牙2017/18年度的小麥產量預估大幅下調111萬噸至483萬噸,較2016/17年度的688萬噸將大減30%。

Agroinfomarket預估2017/18年度西班牙大麥產量將年減35%至615萬噸,歐盟糧食商會也預估新年度西班牙大麥產量將為615萬噸,較2016/17年度將減少100萬噸。上週,歐盟農業資源監測單位《Monitoring Agricultural Resources (MARS) Unit》預估新年度西班牙的小麥單位產量將年減12%至每公頃2.97公噸,歐盟糧食商會則預估單產將年減18%至每公頃2.70公噸。

商品經紀商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商品風險經理米拉雷斯(Jaime Nolan Miralles)表示,在全球供給充裕,以及俄羅斯小麥的競爭壓力下,歐洲小麥價格也較為偏空,但跌幅也將有限,下跌的幅度可能還低於俄羅斯小麥,因歐盟最大小麥生產國法國的天氣較為不利的影響。報告指出,根據美國農業部最新預測,儘管歐盟小麥產量預估將年增450萬噸至1.51億噸,但由於出口可望恢復的影響,期末庫存預估將會減少70萬噸至1,030萬噸,此對價格將會具有支撐。

米拉雷斯指出,法國最新的天氣情況暗示該國的小麥產量可能遭到高估,歐盟官方也下調了法國的小麥產量預估;而雖然最新預測法國小麥產量約3,700萬噸,但米拉雷斯認為最低可能將只有約3,500萬噸。鑑於對歐盟小麥產量增長的預估主要來自於法國,因此法國小麥產量不如預期也將會拖累歐盟的小麥產量前景。(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6-02 07:15:0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