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三星S8大賣,IDC:5.5吋智慧機已成市場主流

據市調機構IDC估計,5.5吋螢幕智慧型手機今年預估出貨量將來到5.93億支,較去年的4.47億支成長33%。IDC預期2021年,5.5吋機種出貨量將進一步擴增至7.31億支。

5.5-6吋之大螢幕平板手機也越來越夯,2021年出貨量預估來到7.49億支,將超越5.5吋機種,意謂著智慧型手機持續朝更大螢幕發展。

引領平板手機風潮的三星,最新旗艦機Galaxy S8/S8+均搭載5.5吋以上螢幕,已順應這股趨勢。某三星官員周一曾透露,S8雙機在南韓銷售速度是前版的兩倍快。

在此同時,四吋以下機種市場持續萎縮,IDC預估今年出貨量大約與去年持平在1,880萬支,但2019年將衰退至540萬支,2020年出貨規模更將縮小到微不足道的程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5-31 隨著影音與遊戲需求越來越大,5.5吋智慧型手機趁勢而起,已成為市場新主流。14:07: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