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化工業!巴菲特出手購入德國巨擘朗盛3%股權

坐擁965億美元現金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終於找到投資標的,決定購入德國化工業巨擘朗盛(Lanxess)3%股權。

路透社、Forbes等多家外電報導,朗盛週一(29日)公告,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透過旗下通用再保險(General Re)收購該公司股權,其持股比例於5月19日正式超過了3%門檻,當時總值約為1.8億歐元(相當於2億美元)。

朗盛5月11日公布的第一季每股盈餘表現亮眼、擊敗了分析師預期,工程塑膠(engineering plastics)、合成橡膠(synthetic rubber)強勁的銷售成績功不可沒。不過,朗盛當時警告,需求恐怕會在今(2017)年稍晚趨疲。朗盛股價甫於5月稍早創下四年高。

朗盛製造的化學材料應用廣泛,從生物柴油、備用輪胎、油漆顏料、皮革到白糖、紅酒等生活和工業用品,都有朗盛材料的蹤跡。朗盛也跟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或稱Saudi Aramco)合作,生產合成橡膠。

朗盛總市值有62億歐元,2016年的營收超過76億美元、但已連續第四年下滑。該公司在4月完成美國企業Chemtura的收購案,每年可創造15億歐元的營收。

巴菲特對化學業興趣濃厚,他2011年就曾收購化學廠商Lubrizol Corp.。巴菲特在4月5日參訪Lubrizol工廠時,曾說他「真希望能再擁有五家類似的企業」,但當時他並未透露是否想在化學領域進行收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5-31 14:57:1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