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OLED供應短缺!谷歌攜手夏普研發VR用液晶面板

日經新聞30日報導,谷歌(Google)虛擬實境(VR)研發負責人於日前在美國加州舉行的SID上表示,該公司正與日本夏普(Sharp)攜手研發VR裝置用新型液晶面板。今後一旦研發有進展,預估將使用至谷歌所推出的VR裝置等產品上。

報導指出,VR裝置目前主要使用OLED面板,不過因OLED面板生產商僅有三星等少數幾家業者,加上來自智慧手機的需求擴大,讓OLED供應恐短缺,因此谷歌期望藉由攜手夏普研發液晶面板,穩定VR裝置所需的面板來源。

據報導,夏普目前液晶面板主要供應給智慧手機、電視、汽車等產品使用,而今後若能擴大供應給需求看俏的VR裝置使用、就有望擴大夏普面板事業。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31日上午12點10分為止,夏普跌1.21%至409日圓。

日本媒體VR Inside 5月11日報導,遊戲相關研究調查機構SuperData公布銷售預估報告指出,2017年Q1(1-3月)三星電子可和Galaxy智慧手機連接使用的虛擬實境(VR)裝置Gear VR全球銷售量達78.2萬台、稱霸整體VR市場,Sony PS VR以37.5萬台的銷售表現位居第2,谷歌(Googe)於去年底開賣的Daydream View位居第3、銷售量為17萬台。

VR Inside 5月9日報導,調查公司IHS Markit 8日公布預測報告指出,谷歌於去年底開賣的Daydream View將是一款值得關注的行動VR產品,預估今年其銷售量將狂飆近18倍(增加1,758%)至223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5-31 12:55:1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