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家大數據交易所今年上半年實現正現金流

新華社報導,大陸第一家大數據交易所–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經過兩年多的探索初見成效,今(2017)年上半年實現正現金流。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執行總裁王三壽上週六(27日)於2017第三屆中國(貴陽)大數據交易高峰論壇表示,今(2017)年上半年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實現正現金流,預計今年底累計交易流水將突破2億元(人民幣,下同)。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於2015年4月14日正式掛牌成立,成為大陸首家大數據交易所。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立足大陸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先行先試,不斷完善運營體系,近年來,自主研發了資料交易系統,採用區塊鏈技術推進資料確權、資料溯源;同時制定十大資料交易標準及規範,採用增值式資料交易模式取代原會員佣金制,健全資料交易制度,提升資料交易服務水準。王三壽表示,交易所的價值在於彙聚資料,資料之間的碰撞效應,充分釋放資料價值。

為更好驅動大陸全國資料要素流通,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大運營中心的基礎上,在多個省份成立10多個大數據交易服務分中心,輸出貴陽大數據交易模式,共同落實大陸國家大數據戰略。目前,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已贏得中信銀行、泰康人壽、天弘基金、海爾集團、京東、騰訊、寶鋼集團等1,000多家會員企業的認可。MoneyDJ 新聞 2017-05-31 13:23: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