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巴西供應可能增加 CBOT黃豆跌逾3%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5月18日全面下跌,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5%成為每英斗3.66美元,7月小麥下跌0.3%成為每英斗4.2575美元,7月黃豆大跌3.2%成為每英斗9.4475美元。路透社報導,巴西總統遭到貪腐調查導致巴西幣大跌,令市場預期巴西農戶將會加快銷售黃豆,將使得市場的供應增加。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5月18日下跌1.2%成為每磅79.24美分,7月粗糖期貨下跌1.7%成為每磅16.03美分。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5月12日為止的上週乙醇日均產量較前週100.6萬桶增加2.1%至102.7萬桶(4,313萬加侖),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3%,估計用於生產乙醇的玉米使用量為1.0784億英斗。美國農業部預估的年度使用量為54.5億英斗,每週的平均用量約1.048億英斗。

《Agrimoney.com》報導,業務包括糖與乙醇的農業企業阿德科葛洛(Adecoagro SA)執行長包許(Mariano Bosch)表示,自4月起的2017/18年度,主產區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產量可能下滑,可望為糖價提供支撐。該公司商務長杉確茲(Walter Sanchez)預估,本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將較上年度的6.07億噸減少4.45%至5.8億噸,相比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的預估則為5.85億噸。

杉確茲表示,天氣因素也可能成為一項重大的顧慮,有可能在下半年成為推升糖價的因素。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分析師高瑞(Tobin Gorey)則認為,巴西幣的匯率是影響該國糖出口的一項重大因素,鑒於當前巴西幣升值的表現,農戶可能會惜售而影響到糖市的供應。蘇克敦金融(Sucden Financial)分析師庫賈瓦(Tom Kujawa)則認為,期糖的投機部位從三個月前超過17萬口的淨多單,翻轉成為約16,000口的淨空單,也可能觸發糖價的回補買盤。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報告稱,油價上漲也會成為壓抑糖市供應的一項因素,因油價上漲將帶動乙醇價格攀升,壓榨廠會更傾嚮將甘蔗用於生產乙醇而不是糖。巴西甘蔗產業協會的數據顯示,2017年4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產糖用蔗比為43%,略高於去年同期的42.9%,並且也高於分析師原先所預期的42.3%。與今年稍早的高點相比,紐約期糖價格已經下跌超過20%。

巴西甘蔗產業協會的最新報告表示,自4月起的2017/18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預估將年減3.65%至5.85億噸。其中,預估46.99%的甘蔗將用於產糖,糖產量預估較上年度的3,563萬噸減少1.2%至3,520萬噸;53.01%的甘蔗將用於生產乙醇,乙醇產量預估較上年度的25.66億公升減少3.7%至24.7億公升。甘蔗含糖率預估將較上年度的每公噸133.03公斤增加至134.4公斤。(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5-19 07:40:3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