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預報天氣好轉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5月8日全面下跌,因天氣預報顯示週末玉米帶天氣將會好轉,有利作物種植進度加快。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3%成為每英斗3.66美元,7月小麥下跌2%成為每英斗4.3350美元,7月黃豆下跌0.9%成為每英斗9.647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5月8日下跌0.8%成為每磅77.19美分,7月粗糖期貨上漲0.5%成為每磅15.38美分。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5月2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CBOT小麥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紀錄新低-130,036口升至-84,985口。玉米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一年新低-83,268口升至-76,717口。黃豆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創去年3月以來新低的-43,737口升至-39,783口。週線黃豆、小麥、玉米分別上漲1.8%、2.3%、1.2%。

美國中西部地區近日大雨氾濫,不利天氣可能損害冬麥收成、拖延黃豆玉米的種植進度,以及妨礙農產品港口的貨物運輸,農產品價格因此得以自低位反彈,投機部位也因此出現回升。

《Agrimoney.com》報導,美國農業部駐印度參贊最新報告表示,2017/18年度,印度小麥產量預估將達到創新高的9,650萬噸,此較原先的預估上調了150萬噸,較2016/17年度產量則將增加950萬噸,主要因為天候良好有助於提高單位產量的影響。國際穀物理事會(International Grain Council, IGC)上個月則是預估印度2017/18年度的小麥產量將為9,550萬噸。

報告表示,雖然印度小麥產量可望創下新高,但印度仍將會是小麥的淨進口國,主要由於國內消費持續增長的影響。參贊報告預估,2017/18年度,印度小麥進口量將為400萬噸,較原先的預估下調了100萬噸,主要因為產量預估上調的影響;較2016/17年度也將減少200萬噸。2017/18年度,印度小麥出口量則預估較2016/17年度持平為40萬噸。

報告表示,雖然預期產量創新高,但印度國內小麥需求預期將高出供應約330萬噸,因此除非印度小麥產量能夠有更大的增長,否則印度可能不會再成為小麥的淨出口國。此外,報告也指出,當前的進口預估是基於10%進口關稅維持不變的情況下,有媒體報導稱,印度政府為了進口國外廉價小麥以滿足國內需求,可能會調降進口關稅;如果真的如此,小麥進口量的預估就可能上調。(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5-09 07:29:5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