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週線小漲 電子盤跌逾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4月21日收盤上漲5.3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289.1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1%,5月白銀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7.85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977.6美元,6月鈀金期貨下跌1.5%成為每盎司790.75美元。週線金價基本持平,市場觀望法國大選的第一輪投票結果,金銀鉑鈀週線漲跌幅分別為0.05%、-3.5%、0.02%、-0.65%。

週日(4月23日)法國大選進行第一輪投票,根據民調機構Ipsos/Sopra Steria的預估,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雷朋(Marine Le Pen)可望分別以23.7%與21.7%的得票率進入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最新開票進度顯示,在已開出的85%選票當中,馬克宏與雷朋的得票率則分別為23.4%與22.4%,馬克宏得票領先激勵歐元創下5個月新高,黃金也因為避險需求減少而下跌。台北時間4月24日,黃金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下跌1.3%至每盎司1,272.4美元。

巴克萊銀行(Barclays)表示,貴金屬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商品族群,其中白銀與鈀金的表現更是相對亮眼;不過,該行也提出警告,稱白銀投機部位創下新高,可能是銀價將會面臨修正的先兆。該行表示,由於銀價近期未能夠順利突破位於18.40-18.60美元價位的關鍵阻力,加上投機部位太高,可能將導致銀價的下跌修正。金銀鉑鈀期貨價格今年以來分別上漲11.5%、12.7%、8.3%、17.5%。

英國研究機構金屬聚焦公司(Metals Focus)報告表示,鈀金的價格表現可望持續優於鉑金,主要因為鈀金的供需基本面情勢更為有利的影響,即使兩大汽車市場中國大陸與美國今年的汽車銷售增長可能有所放緩,預期今年全球汽車觸媒轉化器的鈀金需求仍將繼續創下新高,鈀金市場也將會有明顯的供給缺口。

巴克萊的報告也表示,2017年第一季,全球商品ETP(交易所交易產品)的管理資產規模增加了120億美元,有70%的增長都來自於貴金屬。其中,第一季商品ETP的淨買超為52億美元,貴金屬商品的淨買超就佔了41億美元或80%;商品價格上漲,特別是貴金屬價格的上漲,則為當季商品ETP的管理資產規模貢獻了63億美元的增長。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4月21日收盤下跌0.2%成為每磅2.5375美元,週線下跌1.3%。(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24 07:29:1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