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2%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4月18日收盤上漲2.2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294.1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8%,5月白銀期貨下跌1.3%成為每盎司18.27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1.3%成為每盎司978.6美元,6月鈀金期貨下跌2.2%成為每盎司771美元。

《MINING.com》報導,著名的黃金多頭麥克尤恩(Robert McEwen)表示,2017年金價將持續上漲,並預期年底金價將會遠高於當前約每盎司1,290美元的價位。麥克尤恩表示,雖然金價並不會直線上漲,但明確是處於上漲的趨勢當中,並且金價可能還要好多年的時間才會看到頂部。麥克尤恩指出,黃金作為保值資產已經有上千年的時間,並認為黃金是投資組合當中不可或缺的項目。麥克尤恩是全球三大金礦商之一的加拿大黃金公司(GoldCorp Inc.)創辦人兼前董事長與執行長,目前為麥克尤恩礦業公司(McEwen Mining Inc.)董事長。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 WGC)報告稱2016年起黃金已經進入新一輪的多頭市場。2016年,金價上漲9%,寫下4年來的首個年度漲幅。WGC指出,自1970年以來,黃金市場經歷過五次的多空循環,其中多頭市場的平均漲幅為385%,而1999年10月到2011年9月的最近一次多頭市場金價累計上漲650%;相比1970-75年金價上漲450%,1976-80年金價則上漲720%,1985-87年以及1993-96年期間金價分別上漲76%與27%。WGC計算五次空頭市場金價平均跌幅為44%,而2011年9月到2015年12月止,金價累計已經下跌44.1%。

金拓新聞(Kitco News)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大約四分之三的專業人士及普通投資者均認為金價還將保持上漲。高盛最新報告則稱,股票投資者交易川普行情的熱情下降以及地緣政治局勢的升溫,可能在未來幾週推高金價;不過,美國經濟數據繼續走強以及實際利率的提高仍將令金價承壓。部分分析師則認為,金價來到每盎司1,300美元之後,可能會有一些獲利賣壓。荷蘭銀行(ABN AMRO)外匯和貴金屬策略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則重申今年底金價上看1,300美元,2018年底上看1,400美元的預測不變。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4月18日收盤下跌2.6%成為每磅2.5290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19 07:27:2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