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供給足需求弱 CBOT農產品收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4月17日全面下跌,因黃豆壓榨報告弱於預期,以及美國農業部上調國內小麥庫存預估的影響。5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2%成為每英斗3.6650美元,5月小麥下跌2%成為每英斗4.21美元,5月黃豆下跌0.2%成為每英斗9.5325美元。

美國全國油籽加工商協會(NOPA)17日發佈的3月黃豆壓榨及加工數據低於預期,3月NOPA會員黃豆壓榨量1.5306億英斗,高於2月的1.42792億英斗,相比去年3月為1.5669億英斗,分析師的預估為1.56728億英斗。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5月棉花期貨4月17日上漲1.9%成為每磅77.03美分,5月粗糖期貨下跌0.8%成為每磅16.47美分。

荷蘭銀行(ABN Amro)軟性商品分析師Judith Ganes-Chase最新報告將第二季底的粗糖期貨價格預估下調至每磅16美分,2017年底的價格預估也下調1美分至每磅16美分,稱最大產國巴西的糖產量預期增長將會打壓糖價。

荷銀也稱印度近期核准糖的進口並不能有效支撐糖價,稱免稅糖進口僅有50萬噸,遠低於市場原先所預期的100-150萬噸水平,此前並有分析師認為印度將會進口200萬噸糖。此外,印度2017/18年度的糖產量也預期將會恢復,此並可望令全球糖市在連續兩年的供給短缺之後再度恢復過剩。

荷蘭銀行也將第二季底黃豆期貨的價格預估下調0.5美元至每英斗9.20美元,2017年底的價格預估為每英斗9.5美元,稱美國種植面積增加以及主產區天氣有利等因素將會壓抑黃豆價格。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4月11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CBOT小麥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86,391口升至-85,285口,為連續第2週回升。玉米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14,541口降至-25,764口,為連續第3週呈現淨空單。黃豆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22,157口減少至54口,創下去年3月以來的新低。週線黃豆、小麥、玉米分別上漲1.4%、1.4%、3.2%。(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18 07:23:3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