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收高 LME週一休市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4月17日收盤上漲3.4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91.9美元,主要受到避險需求的帶動;美元指數下跌0.3%,5月白銀期貨小漲0.02%成為每盎司18.51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1.4%成為每盎司991.1美元,6月鈀金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788.55美元。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週一仍因復活節假期休市,週二恢復交易。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4月11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COMEX期銅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3.8%至25,845口,為連續第2週減少。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1%至172,666口,為連續第4週增加並創下5個月來的新高。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4%至105,515口,則是連續第2週創下歷史新高。COMEX金銀銅週線漲跌幅分別為2.5%、2%、-2.9%。

印度媒體《Livemint》報導,金價雖然已經上漲至5個月新高,但預期仍可望進一步上漲,因為在美國相繼轟炸敘利亞以及阿富汗,還有北韓的局勢持續緊張的情況下,黃金的避險需求看似有增無減。商品經紀商Motilal Oswal Commodities Broker Pvt. Ltd.副董事Kishore Narne表示,自去年11月以來該行即看好黃金,而當前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金價的表現也將進一步增強。

印度黃金3月進口量大幅增長,因當地珠寶店為4月的結婚季和佛陀滿月節增加備貨。數據顯示,印度3月黃金進口量年增582%至120.8公噸。珠寶連鎖公司Gitanjali Gems Ltd.的董事長Mehul Choksi表示,因大額紙幣廢止通用,在今年1月前印度黃金進口量一直處於下坡,但現在珠寶商已經開始增加黃金的庫存以因應需求的增加。

主要黃金生產國之一的南非統計局4月13日公佈,2017年2月,南非礦業生產年增4.6%,為連續第二個月上揚,主要受到鉑族金屬產量增長的帶動,但黃金產量則是下滑。以實際產量計算的礦業生產指數,2月份來到88.4。南非統計局並未公佈實際的礦產產量。

南非統計局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2月鉑族金屬的產量年增47.2%,貢獻礦業生產6.1個百分點的漲幅;錳礦產量年增15.7%,貢獻礦業生產1個百分點的漲幅;鐵礦石產量年增20.9%,貢獻礦業生產3.3個百分點的漲幅;鉻礦產量年增1.7%,貢獻礦業生產0.1個百分點的漲幅。黃金產量年減16.8%,貢獻礦業生產2.5個百分點的跌幅;鎳礦產量年減14.9%,貢獻礦業生產0.4個百分點的跌幅;煤礦產量年減9.4%,貢獻礦業生產2.7個百分點的跌幅。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4月17日收盤上漲1%成為每磅2.5960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18 07:19:5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