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阿根廷水患憂慮,黃豆續彈、升至近2週高

黃豆期貨遭到超賣,阿根廷又有水患,價格連兩天反彈,來到近兩週高點,玉米跟漲;小麥則因出口步伐放緩,價格收低。

4月13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5月黃豆期貨收盤上漲7.75美分、至每英斗9.5550美元。黃豆期貨連兩漲,週線收高,結束五週來的下滑趨勢。

5月玉米期貨走升2美分、至每英斗3.7100美元。5月小麥期貨下跌3.50美分,至每英斗4.2975美元。

週五(14日)為耶穌受難日,CBOT穀物市場休市一天。

AgriMoney、路透社報導,南美洲黃豆大豐收,美國種植面積創新高,先前持續壓抑黃豆價格,不過如今市場覺得已計入所有利空,應該轉向觀察可能拉抬價格的天候因素。CHS Hedging的Ridge Erdmann說,阿根廷出現水災,投資人明白此點,密切關注情況是否惡化。

部分人士認為,阿根廷豪雨不至於進一步拖累收成。Benson Quinn Commodities的Brian Henry說,水災情況不太可能惡化,當前氣候預報顯示,未來收成應該有良好進展。

美國農業部(USDA)公布,上週黃豆出口銷售為40.2萬噸,為分析師預估值的低端,但是由於現在已是季末,此一數據顯示外銷需求仍然強健。

玉米出口銷售73.8萬噸,略低於分析師預估值的低端。

小麥出口銷售42.2萬噸,為分析師預估值的高端,不過市場較擔心運輸腳步放緩。

可可亞期貨價格跌至四週低點,儘管價格低廉,需求卻依舊疲弱。甜食生產商Barry Callebaut表示,二月份為止的六個月來,全球巧克力甜品需求下滑2.1%。Commerzbank表示,和去年夏天相比,可可亞價格重挫近40%,卻未帶動需求上揚。

MoneyDJ 新聞 2017-04-14 07:50: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