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國政府都不樂見?樂視宣布放棄收購Vizio!

VentureBeat報導,樂視旗下非上市公司LeEco Global Group Ltd. 10日表示,受監管逆風影響、公司決定放棄Vizio Inc.收購案

根據IHS Markit的統計,Vizio為美國第二大電視/智慧電視品牌,僅次於三星電子(華爾街日報)。

日經亞洲評論於去年11月報導,Dealogic統計顯示,過去兩年樂視至少宣布砸下60億美元收購多家公司,最大一筆就是2016年7月發布(見圖)的20億美元Vizio收購案。樂視甚至砸逾100億元開發超級汽車「LeSEE」。

樂視網信息技術公司(Leshi Internet Information & Technology Corp., 300104.sz)4月10日發布公告表示,2017年1-2月受關聯方公司資金流動性緊張的負面風波影響、公司業績增速有所放緩。

隨著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融創中國、尤其在其資金逐步到位後,3月份起公司運營與業績已經全面開始回暖。2017年第1季的業績表現並不會對公司2017年全年業績增長造成重大影響。

樂視網預估在最壞狀況下第1季純益將較去年度衰退10%至1.032654億元(人民幣)、最好狀況下可成長15%至1.319502億元。

樂視網信息技術公司曾於去年11月9日透過深圳交易所發布公告表示,公司目前運營一切正常,各業務線與供應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並未出現所謂拖欠供應商款項事件,更沒有緩發員工工資、停止出貨來籌集現金流的情況。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2月6日在官網宣布,針對FTC、新澤西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提出的指控(在消費者不知情或同意的情況下,於1,100萬台消費性電視內安裝收集用戶收視數據的軟體),VIZIO, Inc.已同意支付220萬美元的和解金。

techcrunch.com 2月6日報導,上述金額雖然不大,但可能對VIZIO品牌帶來無法彌補的損害。

樂視網4月10日下跌3.64%、收31.80元;今年迄今下跌11.17%、延續去(2016)年的下跌(註:跌幅為39.12%)走勢。

樂視分為三大體系,分別是樂視網(上市公司)、LeEco Global(非上市公司)以及汽車生態。

南華早報4月6日報導,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區事務副會長Jacob Parker上週受訪時表示,北京的資本帳管制已影響到會員廠商的股利支付。他說,會員廠商充分理解資本管制是為了要減輕人民幣的貶值壓力,不幸的是這些限制不僅影響到資本帳交易、同時也衝擊到經常帳交易。Parker透露,監管單位目前依舊要求銀行業設定月度換匯上限。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官網2月13日公布,SAFE局長、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專訪時表示,上世紀80年代中期日本企業橫掃美國地標建築並發出「買下美國」的豪語、後來出現了很大的問題。他說,2016年以來中國企業對外直接投資出現了一些不夠理性的傾向。他說,對外併購是一朵「帶刺的玫瑰」,併購國外的企業並不是買下來就等於併購成功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11 07:59:4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