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空頭回補、交易者平倉,玉米/小麥齊揚

空頭回補漲勢帶動玉米和小麥期貨價格走高,黃豆則幾乎收在平盤。

10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5月玉米期貨收盤大漲2.09%、至每英斗3.6700美元。小麥期貨攀升1.12%、至每英斗4.2875美元。

Agriculture、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投機者仍持有大量玉米淨空單,這種情況相當罕見,因為此一時節常因天候不佳影響中西部耕作。

CFTC宣布,4月4日為止當週,非商業交易者的玉米淨空單減至138,510口,儘管數字下滑,但仍是去年10年月以來新高,容易出現空頭回補漲勢。CFTC數據也稱,購入持有原物料的商品指數基金,玉米淨多單創2009年以來新低。

Ag Watch Market Advisors董事長Dewey Strickler說,接下來的種植季中,玉米可能已打下逐漸走高的基礎,或許會一路漲至2018年。

美國農業部(USDA)盤後公布,玉米種植進度為3%,低於市場預估的4%,但是符合五年平均值。

另外,軟紅冬麥淨空單從前週的144,878口、增至147,121口。硬紅冬麥淨空單也從1590口、增至7,449口。

黃豆期貨下跌0.03%、至每英斗9.4175美元。巴西和美國政府週二(11日)將公布產出預估,交易者在此之前平倉。

分析師估計,美國將調升南美洲的玉米和黃豆產出預估。過去一週,阿根廷加速收割黃豆,不過市場憂慮週末恐有大雨影響收成,帶動早盤價格走升。

MoneyDJ 新聞 2017-04-11 07:57:4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