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目前房市只是冬天偶見的陽光,夏天還沒到!

戴德梁行今(6)日發表第一季房地產報告,展望今年房市,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目前市況為「市冷、價高、案少、人閒」,現階段的買氣雖有回溫,但這只是「冬天市場裡偶見的陽光,不要以為夏天已經到了」,預期今年仍是建案降價讓利的一年,是讓利微量,房市仍為緩跌未見底。

顏炳立指出,市場仍在「殺價取量、搶錢活命」,今年第一季的交易量雖較去年大增,但那是去年低基期的效應,目前房市仍在下跌過程中,只是「冬天偶見的陽光」,不要以為夏天已到、房市回溫了。

顏炳立也指出,若全台交易量尚未超越30萬戶,仍是「持續緩跌」狀態,交易量達到30萬40萬戶算盤整,預期要達到40萬戶以上,市場才可能「熱起來」,而今年全年預估交易量約25萬至26萬棟,仍將維持30萬以下的低量,所以房市今年不可能會落底。

他並表示,今年買盤讓利動能是「看淡市場」,因回到剛性需求市場,房地產不再是投資獲利的商品,市場跟著轉淡之後,過去買在高檔的投資者須要認賠、讓市場的量出來,大家才會產生信心,因此,預期2017年仍是「讓利微量、緩跌未變」的一年。

MoneyDJ 新聞 2017-04-06 15:08: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