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充足 南非玉米產量預估將創下36年來新高

南非作物預測委員會(crop estimates committee)3月28日公布2017年夏季作物第二次預估報告表示,今年玉米種植面積預估將年增35%至262.86萬公頃,此與上個月的首次預估報告相同。玉米產量預估較前月上調2.9%至14,323,500公噸,此將創下1981年以來的36年來新高。與上年度相比,南非玉米產量將年增84%。南非是非洲最大的玉米生產國,去年因為遭遇史上最嚴重乾旱而導致玉米產量創下9年新低。

委員會資深統計專員Lusani Ndou表示,天氣條件有利是本月上調玉米產量預估的主要原因,根據南非氣象局的資料,今年1-2月的降雨量是歷年同期平均值的兩倍以上,有效舒緩了去年遭遇1904年紀錄以來最嚴重乾旱的土地情勢。委員會也將今年的黃豆產量預估上調8.6%至120萬噸,高粱產量預估上調8.9%至153,480公噸,花生產量預估上調1.8%至86,600公噸,葵花籽產量預估則是下調3.5%至896,060公噸。

路透社此前的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2017年南非玉米產量將較上年度的778萬噸增加至1,435萬噸,主要因為2月份的天氣良好的影響,特別是雨量充足可望大幅提高玉米的單位產量,分析師的預估區間介於1,400-1,519萬噸之間。美國農業部最新月報則是將南非玉米產量預估上調160萬噸至1,460萬噸。南非農業商會農業經濟學家Wandile Sihlobo表示,該國玉米產區今年降雨充足,玉米產量可望明顯恢復,但預期南非仍須進口玉米以滿足國內的需求。南非農業商會預估,今年玉米進口量約為250萬噸。

南美農業專家邁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預計,2017年,美國玉米播種面積為9,700萬英畝,黃豆8,900萬英畝。他的預測數據高於上月美國農業部展望論壇上的預測,原因是今年農戶可能會提前種植玉米和黃豆,而目前看起來春播條件會不錯,這可能造成未播面積減少,整體種植面積跟隨增加。美國農業部將於3月31日發佈播種意向預測報告,這將是政府基於農戶調查結果首次發佈的播種面積預測數據。

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計2017年美國黃豆播種面積達到8821.4萬英畝,較上年度增加近500萬英畝。分析師平均預計2017年美國玉米播種面積達到9096.9萬英畝,較上年度減少約300萬英畝。

除了播種面積之外,月底將公佈的還有季度庫存數據。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農經學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表示,就黃豆而言,市場通常更為關注播種意向數據,稱黃豆庫存數據可能不會提供多少新信息。另一方面,市場對玉米季度庫存數據則更感興趣,因為該數據能夠揭示玉米的飼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這些用量佔到玉米消費總量的很大比重。

MoneyDJ 新聞 2017-03-29 10:43:1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