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應預期縮減 NYMEX原油上漲1.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28日上漲0.64美元或1.3%成為每桶48.37美元,因利比亞產油中斷,以及產油國可能延長減產協議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58美元或1.1%成為每桶51.33美元。

路透社報導,利比亞最大油田、日產量34萬桶的沙拉拉油田(El Sharara)和瓦法油田(Wafa)的生產遭武裝部隊控制而中斷,導致日產量減少25.2萬桶。伊朗石油部長則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產油國減產協議可能會延長至6月以後。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布,截至3月24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90萬桶至5.355億桶,分析師預估為增加14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1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9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0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20萬桶。

能源咨詢機構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 WoodMac)報告表示,那些認為當前油價下跌將再度令美國頁岩油減產的人們可能要失望了,因最新揭露的數據顯示,有大量的生產商(多數為頁岩油生產商)在去年OPEC宣布減產、油價在50美元上方的時候進行避險;如今油價跌破50美元,這些避險部位的獲利將可以彌補一些油價下跌所造成的損失。

WoodMac分析師Andy McConn表示,根據該行對33家大型上游石油企業所做的調查,去年第四季新增的石油避險部位相當於年化產量64.8萬桶/日,較前季增加了33%,並創下5個季度以來的新高,多數的避險部位在2018年到期。避險部位增加最多的是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佔新增避險部位的28%比重。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則表示,3月27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9美元,較前週以及一個月前基本持平,較去年同期上漲25美分。AAA表示,OPEC與非OPEC聯合技術委員會上週表態,將會考慮是否將延長當前的減產協議,委員會並預定會在4月份的會議上做出建議。

AAA表示,石油市場的關注焦點重新回到基本面上面,在OPEC與非OPEC主要產油國努力減產企圖削減油市過剩庫存的同時,美國的原油庫存則是頻頻創下新高,探勘井數量也持續增長,暗示未來原油產量將持續攀升,雙方的拉鋸令油市庫存的削減更為不易。(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3-29 07:25:1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