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庫存擔憂 NYMEX原油下跌0.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27日下跌0.24美元或0.5%成為每桶47.73美元,因預期石油市場的過剩庫存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消化,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05美元或0.1%成為每桶50.75美元。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3月24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0座至809座,為連續第10週增加並創下2015年10月以來的新高,累計今年至今已經增加151座。美國油氣探勘井較去年同期增加345座,其中石油探勘井年增280座,天然氣探勘井年增63座。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1座至652座,創下2015年9月以來新高,同樣已經連續10週增長;累計今年以來已經增加127座,而與去年5月底的低點(316座)相比,石油探勘井數量數量已經增加超過一倍。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155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2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8座至404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7座至118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頁岩油重鎮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也較前週增加1座至43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7座至315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2座至72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增加1座至13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增加1座至5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44座。

美國頁岩油獲得全球三大油商力挺,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龍(Chevron),今年打算砸下100億美元投資頁岩油。殼牌宣布,二疊紀盆地(Permian)頁岩油,在油價每桶40美元就能獲利,新油井更只要20美元就能賺錢。至於艾克森美孚,今年鑽探經費有1/3用於頁岩油,估計2025年頁岩油產出將成長四倍。雪佛龍也預估,未來十年頁岩油生產將年增30%。(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3-28 07:21:1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