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加快警報解除,新興市場股匯債市齊揚

美國聯準會(FED)還沒打算加快今年升息節奏,讓新興市場重展笑顏,股匯債市齊揚。

FED周三以9比1的票數通過升息一碼,並預期年內會再升息兩次,也就是今年大概只會升息三次,與去年底FED預測的節奏一致。

此前市場擔心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轉強、勞動市場吃緊,FED今年升息次數有可能被迫加快至四次或更多,不過從這次會議結論看來,FED短時間內並不做此想。

FED升息加快警報解除,新興市場資金流出壓力瞬間減輕。據金融時報報導,摩根大通新興市場貨幣指數(JPMorgan Emerging Market Currency index)周三跳升近1.5%,有望創下13個月最大漲幅。

巴西股市指數勁揚2.37%,推升MSCI新興市場指數大漲1.2%。另外,巴西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4.943%、大減逾20個基點。殖利率越低、債券價格越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3-16 06:59:5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