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愛瘋潛力被低估,大摩估蘋果2018手機銷量看增兩成

今年新一代旗艦級iPhone備受期待,不過摩根士丹利銀行(俗稱大摩)分析師Kate Huberty認為,新機實際潛能仍被多數分析師所低估。

Huberty在CNBC節目上指出,新iPhone將引發超級循環週期無庸置疑,問題是華爾街分析師還不夠樂觀,他預估蘋果2018會計年度手機銷售量有望跳增兩成,是其它分析師的兩倍。甚至在最好假設情境下,Huberty預期成長率上看三成。(9to5mac.com)

這次新iPhone將有許多改版,是被分析師看好的主因。Huberty預期今年九月發表的新機可能採用OLED螢幕、3D感測器、無線充電,以及強化人工智能等,都是主要賣點。

儘管需求強勁,但蘋果旗下供應鏈是否有能力應付是另一回事。日前有消息傳出負責生產3D感測器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量產不及,OLED版iPhone應會比其它兩款機種晚上市,可能趕不上傳統9月的上市時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3-15 11:19:1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