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膽寒!阿拉斯加發現全美30年來最大岸上油田

阿拉斯加繼去(2016)年10月在史密斯灣(Smith Bay)淺水區發現新油田之後,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剛剛又宣布在阿拉斯加發現美國30年來最大的岸上油田。

Repsol 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見此),該公司與合作夥伴Armstrong Oil & Gas, Inc.,攜手在阿拉斯加北坡(North Slope)的Nanushuk地層發現美國30年來最大岸上油藏,大約蘊藏了12億桶可採輕原油(recoverable light oil)。

Repsol指出,這座油田可在2021年初步投產,估計一天可抽取出120,000桶原油。Armstrong在2001年買下油田所在地區的租賃權,此前已在北坡發現了另外兩座油田。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背後有私募股權基金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支持的Caelus Energy LLC,才剛在去(2016)年10月宣布在阿拉斯加史密斯灣的淺水區探測到新油田,估計蘊藏最多24億桶原油。

史密斯灣的新油田還需對油管等基礎建設大舉投資,才能開採出原油。相較之下,Repsol雖然也需額外的投資建設才能開採油田,但此處跟其他公司現有的經營地點距離較近。

上述兩大重要發現,在石油探鑽史上是相當罕見的成就。近幾年來,業界挖掘到的大多是天然氣,不但運輸到世界各地的成本較高,也較不具商業上的競爭力。

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2015年曾在南美洲蓋亞那共和國的外海探測到全新的石油與天然氣油田,蘊藏量超過10億桶,是過去10年來數一數二的大發現。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阿拉斯加北坡油田過去30年來的產出陸續萎縮,Repsol的發現可為當地產油活動帶來新氣象。康菲(ConocoPhillips)1月份也在當地找到一塊蘊藏豐富的新油田,許多人期待,這可望掀起一波新的原油發掘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3-10 14:55:1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