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獲利了結,高收益債基金近周失血21億美元

聯準會(FED)下周升息在即,投資人對風險資產胃口大減,致使高收益債獲利了結賣壓湧現。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統計數據顯示,最近一周(截至3/8止),高收益債基金遭投資人提領21億美元,創去年11月以來之最。(路透社)

高收益債有許多是能源業發行,因此油價波動常影響高收益債券績效。受美國石油庫存升高衝擊,油價周四宣告失守50美元,在此狀況之下,高收益債基金短期內恐失血難止。

同樣面臨FED升息威脅的貴金屬基金過去一周流出5.14億美元,創去年12月以來新高。

美國股票型基金當周淨流進85億美元,此為連續第六周流入。另外,應稅債券基金當周流進28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3-10 12:01: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