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KOSPI收高,朴槿惠確定下台爆衝突、2死

憲法法院維持原議,確定解除朴槿惠的總統職務,韓股歡慶上漲。KOSPI指數10日走高0.30%(6.29點),收在2,097.35點。週K線上揚0.89%。

韓聯社和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結果出爐,憲法法庭判定她濫用職權,違法協助崔順實索賄,不當行徑情節重大,八名法官一致贊同維持國會決議,彈劾朴槿惠。

去年12月9日國會彈劾案過關之後,朴槿惠先遭停職,等候憲法法庭的最後裁定。如今判決已出,朴槿惠確定下台,成了南韓第一個遭到罷免的民選總統。朴槿惠喪失總統身分後,不再有免責權,可能會因為貪瀆面臨刑事訴訟,吃上牢獄之災。

憲法法院宣判之後,法院外的朴槿惠支持者情緒激動,數百人突破封鎖線,並有兩人在衝突中死亡。韓國可能會在5月9日舉行大選,選出新總統。

Natixis資深經濟學家Trinh Nguyen說,閨密門事件終於進入尾聲,市場鬆了一口氣,南韓可以選舉新領袖,繼續前進。外界期望新總統能面對韓國的長期挑戰,如改革勞動市場、化解地緣政治衝突。

外資繼續站在買方,今天買超韓股1,590億韓圜。

個股方面,SK海力士上漲2.50%收在49,200韓圜。

三星電子下跌0.05%收在2,009,000韓圜。韓媒The Investor 9日指出,三星關係人士表示,S8會支援臉部辨識,主要是要用來填補虹膜辨識在精度和辨識時間上的限制,且S8的臉部辨識時間超神速、不用0.01秒就可完成解鎖。

台北時間10日下午3點09分,韓圜升值0.16%、至1,156.06兌1美元。早盤市場憂慮彈劾案結果,韓圜一度跌至1,160.50兌1美元,為1月31日以來盤中新低。

MoneyDJ 新聞 2017-03-10 15:14:1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