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記憶體供需吃緊一整年,淡季報價漲勢不歇

市調機構DRAMeXchange指出,NAND快閃記憶體受惠於供給吃緊、平均報價(ASP)飆升,去年第四季營收成長17.8%,來到120.5億美元。(Electronicsweekly.com)

三星穩坐當季NAND快閃記憶體龍頭,其產品報價增加5%、單位出貨量季增11-15%,推升營收成長近兩成(19.5%)至44.7億美元,市佔率來到37.1%。

DRAMeXchange指出三星今年第三季以前,不大可能顯著增產,這意味著第一季乃至全年,NAND快閃記憶體市況短缺情形將維持不變,售價也有望持續走揚。不過第一季是傳統淡季,DRAMeXchange預期三星首季單位出貨量將季減4-9%。

東芝去年第四季NAND記憶體市佔率達18.3%,雖然暫居第二,但領先第三名Western Digital僅0.6個百分點。

NAND快閃記憶體朝3D垂直堆疊是大勢所趨,目前3D NAND記憶體占東芝出貨比重還不高,但東芝有計畫在今年底前,把3D NAND快閃記憶體出貨比重拉升至五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3-09 14:06:1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