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將在美聲請破產保護?東芝股價飆、市值衝破1兆圓

東芝(Toshiba)美國核電事業產生超過7,000億日圓的天價損失,而為了重振核電事業,傳出東芝考慮讓美國核電子公司聲請破產保護。

日經新聞24日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作為重振核電事業的選項之一、東芝正考慮讓美國核電子公司Westinghouse(WH)聲請適用美國聯邦破產法第11條。

不過據道瓊斯新聞報導,東芝發言人表示,不清楚有關美國核電子公司擬申請破產保護一事。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上午9點36分為止,東芝狂飆8.98%至234.3日圓,稍早漲幅最高一度達12%。

根據日經新聞網站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上午9點36分為止,東芝市值為9,932.93億日圓。日經新聞指出,東芝市值稍早一度突破1兆日圓大關、為2月14日以來首見。

東芝2月14日宣布,因美國核電事業提列7,125億日圓減損損失,拖累2016年4-12月期間合併淨損額預估高達4,999億日圓,且今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合併淨損額預估將達3,900億日圓。

為了填補美國核電事業產生的鉅額虧損,東芝計畫將預計於3月31日分拆出去成立的半導體事業新公司股權出售比重從原先的不到2成擴大至過半數,而據悉,鴻海(2317)、台積電(2330)、蘋果(Apple)等廠商皆有意進行出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2-24 10:18:0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