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房市買氣回溫,全台交易量年成長達73%

20150109-Taiwan住商機構統計二月全台交易狀況,整體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72.9%,且六都呈現全面成長,其中新北市增加110%,台中增加105.8%表現尤為亮眼。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二月雖然沒有遇到農曆年,但工作天數少,不過即使如此,單月成交量和今年一月相比近乎持平,顯見稅務等不確定因素排除後,加上降價加持,買氣反而有成長。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以新北市成長110%為最多,台中增加105.8%緊追在後,北市增加97.7%位居第三,其餘如桃園增加75.9%,台南增加62.1%,高雄增加45%,表現皆強悍。徐佳馨指出,相較於去年同期天冷、地震等天災侵襲,今年相對平安不少,加上不少縣市調降公告現值,讓趕著年底省下土增稅的屋主不必然力拚12月成交,延緩售屋計畫,加上許多個案也出現明顯降價,二月買氣延續一月的好光景,寫下還不錯的成績。

另外,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房市表現「殺價取量」仍是關鍵字,預估成交量應能些微放大,加上建商可能持續讓利,整體價格應持續呈現打底格局,如無意外,成交量能夠增加,但欲大不易。

MoneyDJ 新聞 2017-02-24 12:24:5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