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急賣資產籌錢!傳已出清JDI持股

日刊工業新聞6日報導,東芝(Toshiba)已將所持有的Japan Display Inc(JDI)所有股票以約40億日圓的價格全數進行出售,預估藉此獲得十幾億日圓的獲利。JDI為統合東芝、日立、Sony中小尺寸面板事業於2012年成立的公司,東芝原先持有JDI 1.78%(1,070萬股)股權。

據報導,因美國核電事業最高恐產生高達7,000億日圓的損失,讓東芝正加快出售資產、增強自有資本,同時東芝也表明將盡一切可能推動精簡措施,期望藉此獲得金融機構的奧援。

據報導,根據東芝公布的2015年度有價證券報告書內容得知,東芝目前持有股票的主要上市企業中有2家台廠,分別為群聯(8299)、力成(6239)。據報導,以2月3日收盤價計算,東芝持有群聯的股票市值約200億日圓、力成約41億日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6日13點20分為止,東芝上揚0.84%、JDI飆漲4.44%。

為了因應美國核電事業可能將產生的天價損失,東芝已決定分拆半導體事業成立一家新公司,並將出售該家新公司部份股權籌措資金。而為了出售即將成立的半導體事業新公司部份股權,東芝已於2月3日舉行第一次招標,且傳出鴻海(2317)也加入戰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2-06 13:52:5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