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ard:川普經濟學對今年沒影響,FED僅升息1次

130128023702-james-bullard-st-louis-fed-gallery-horizontal.jpg市場從川普行情的魔咒中逐漸清醒,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見圖)更高分貝警告,川普政策對今年景氣幾乎沒有影響,效果最快明後年才會顯現,預估今年只會升息一次。

CNBC、MarketWatch報導,Bullard接受CNBC「Squawk Box」訪問表示,外界預期川普的財政措施和減稅方案,將刺激經濟成長、帶動通膨,聯準會(FED)需要加速升息因應。不過Bullard認為今年川普經濟學作用不大,當前無須大幅升息。

他說,川普的財政政策應該要到2018~2019年才會出現效果,2017年的成長像是烤好的蛋糕,難有太大變化。低利率和低成長的大環境,也不會在彈指間改變,此種情況下,今年只適合升息一次,FED仍有餘裕慢慢觀察情勢發展。

Bullard還說,他不認為低失業率會帶動通膨,指出市場仍預期未來通膨低迷。近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拉回,顯示債市回穩,靜候共和黨和川普上台後的表現。Bullard今年在FED利率決策會議上沒有投票權。

儘管美國聯準會(FED)估計,2017年將升息三次。但是FED太常言而無信,市場被騙太多次,對FED預估打折扣,推斷頂多升息兩次,而且最快今年夏天才會升息。

巴倫(Barronˋs)11日報導,該網站訪問多位基金經理人和策略師,大多認為FED今年首次升息時間點在六月中。Insight Investment資深基金經理人Jason Celente表示,雖然FED三月就召開利率會議,但是三月升息太趕了,市場尚未計入此一可能,FED不太可能採取行動。

Calamos Investments固定收益策略主管Matt Freund說,他們的基準預測是今年只會升息兩次,FED往往說得多、做得少。如果他們預測錯誤,那應該是FED實際升息次數更少、而非更多。CME FedWatch顯示,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當前市場估計三月升息機率僅有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1-13 08:40: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