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價格揚、澳股匯市樂透!金屬/礦業股飆2年高

原物料價格強彈,原物料出口大國澳洲喜上眉梢,股市走勢強勁,金屬和礦業類股更一度登上兩年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1日澳洲股市(ALL ORDINARIES)上漲0.18%、收在5,823.70點。澳股甫於9日收在5,857.69點,為2015年4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

澳幣也轉強,11日一度升至0.7385、為去年12月15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原物料價格漲不停,中國鋼鐵大省可望繼續下砍產能,週二(10日)上海鋼鐵期貨價格大漲7%、至近三週新高。此外中國經濟好轉,銅價也登上一個月高點;鋅價也由於供給短缺,攀升至三週高,這些利多都促成澳股上漲。

Australian Stock Report研究暨交易主管Christopher Conway說,隔夜金屬價格幾乎全面上揚,原物料類股因而表現出色。澳洲金屬和礦業類股上漲3.33%、觸及2014年9月以來新高。以澳洲另一重要指數S&P/ASX 200而言,漲幅前十大的個股,有九個都是礦商。

與此同時,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與川普會面,會談頗有成效,也帶動澳股走升。

鐵礦砂價格周二再度隨中國期貨市場走揚,且按照最新趨勢看來,鐵礦砂漲勢應該還沒結束。

BusinessInsider報導,市場資訊供應商Steel Index數據顯示,運往青島之含鐵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格周二勁揚3.2%,成為每噸80.1美元,近兩日累計漲幅擴大至5.3%,且是去年12月19日之後再度站上80美元大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1-11 13:22: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