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DRAM模組供不應求,Q1報價看漲逾25%

市場調查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預測,伺服器用DRAM模組由於供給吃緊,第一季報價可能攀升至少25%。

2017年第一季初,伺服器DRAM模組已較前一季同期漲價逾25%,部份高密度產品合約價漲幅更是逼近30%。DDR4 R-DIMM 32GB模組目前已漲破200美元門檻,16GB模組也來到100美元。

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發現,伺服器DRAM模組報價看漲,部份是受惠於PC用DRAM持續漲價。除此之外,伺服器製造業者因擔心價格持續走揚而提前備貨,也使得市場需求增加。

DRAMeXchange說,DRAM今年供給仍呈現吃緊,原因在於主要記憶體供應商嚴格限制產能增加。為維持伺服器DRAM價格與利潤,供應商未來還將進一步調整產品組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1-11 13:53:4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