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沒獨佔新iPad處理器訂單,傳三星瓜分五六成

Macrumors.com報導,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指出,蘋果今年第二季可能一次推出三款iPad,有望讓iPad出貨衰退幅度減緩。不過,原先傳台積電(2330)將包辦新iPad所有處理器訂單,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新iPad將區分12.9吋、10-10.5吋與9.7吋,其中12.9吋將是第二世代,與10-10.5吋並列為高階機種,都將採用台積電生產的A10X處理器。

還有一款9.7吋iPad將為蘋果固守平價市場,採用的是三星代工的A9晶片。郭明錤認為,儘管10吋機種可獲得商用與企業客戶較多青睞,但9.7吋機種對出貨貢獻度較高,預估佔新iPad總出貨量的50-60%,換句話說,三星將分得較多處理器訂單。

郭明錤估計2017年iPad出貨量將衰退至3,500-3,700萬台,但下滑幅度從去年的約20%收斂至10%。(9to5mac.com)

郭明錤還指出,蘋果分散新iPad顯示驅動IC(DDI)的訂單至三家供應商,除了原先的南韓IC設計公司Silicon Works外,這次還新增三星LSI與普瑞(Parade),其中三星LSI同時拿下三個機種的訂單,被認為是最大贏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1-09 08:34:5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