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OLED電視傳第三季上市,LGD忙增產

Sony獲得LG Display(LGD)的奧援,積極重回OLED電視市場。韓國科技媒體ETnews周一報導指出,雙方已簽訂電視面板供應合約,LGD預計在第二季出貨,Sony OLED則可能在第三季開賣。

據報導,Sony計畫每年生產10萬台OLED電視,對照LG電子每季生產11-14萬台OLED電視,Sony的生產規模看起來似乎小了點,這一方面可能是受限於LGD產能吃緊,無法滿足更大的需求,另一方面可能是Sony打算先測試市場反應再說。LCD電視目前仍是Sony高階產品的主力。

截至去年底止,LGD第八代OLED面板每月產能為3.4萬片,去年投資的新產線今年開始投產後,每月OLED面板產能可額外增加2.5萬片,並可進一步擴增至每月5.9-6萬片,足以生產17-18萬台65吋UHD電視。

隨著Sony加入OLED電視陣營,OLED與QLED(量子點)電視爭搶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將更為激烈。三星目前是QLED電視的擁護者,而OLED電視則是以LG電子為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1-03 07:52: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