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銀預期BOJ將重啟印鈔機,看貶日幣下探125

川普的勝選在債市引發蝴蝶效應,造成全球公債殖利率走揚。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一漲破2.5%的重要關卡,英國與德國公債殖利率也被拉升,唯獨日債例外,目前還死守在零水平。

據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Albert Edward表示,這是因為日本央行(BOJ)干預所致。BOJ為達成2%的通膨目標,九月曾宣誓把十年債殖利率定錨在0%。儘管BOJ現在看來手頭銀彈還算充足,但美債殖利率如果持續走揚,BOJ可能必須重啟印鈔機才能應付衝擊。

Edward預期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最高將測試3.25%的高位,歐洲債券殖利率將跟著走揚,而日債殖利率也會被牽引,屆時BOJ唯有擴大印鈔才能鎮壓的住,而最終結果是日幣貶值。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3時11分(GMT+8)止,日幣盤中重貶0.92%至117.68兌1美元。據Edward預測,BOJ增加買債將導致日幣貶至125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2-15 15:16: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