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入股案恐破局 力成:會尊重政府決策

2015116-清華紫光紫光集團去年陸續宣布將入股力成(6239)、南茂(8150)及矽品(2325)等3家封測廠,其中矽品的部分,已因矽品與日月光達成合意收購,宣布終止合約,只剩南茂、力成仍在等待經濟部審議結果。不過,由於此兩項投資案都將陸續到期,業界預期破局已幾乎成定局。南茂昨(29)日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公司股票自11/30起暫停交易。

據了解,紫光集團旗下紫光國芯近期公告,今年5、7、9月已陸續向投審會補送相關文件,但近3個月以來並未獲得回應,原認股協議有效期限將分別在明年1、2月截止,目前看來,在期限內完成審核的不確定風險加大。

對於紫光集團入股力成案恐破局,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昨日表示,紫光入股案的認股協議書最後期限為明年元月,依照目前兩岸氛圍,若要讓此案如期拍板定案機率已低,公司方面完全尊重政府決策,但仍會保留未來與紫光之間的合作空間。

MoneyDJ 新聞 2016-11-30 09:24:3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