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債轉股大輪動起跑、歐日股市或許優於美股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由債轉股的「大輪動」(Great Rotation)正式成形,投資人瘋狂加碼美股,並從債市撤資。摩根士丹利(大摩)宣稱,債轉股趨勢為真,但是美股恐怕不是最佳投資去處。

CNBC報導,大摩表示,2017年的投資策略相當明顯,就是賣掉債券,改買股票,作法與一年前相反,不過別把錢都賭在美股。大摩首席跨資產策略師Andrew Sheets 28日表示,當前大家對美國施政深具信心,相信一切都有可能,川普當局所做的一切,都會讓市場滿意,不會做出讓市場不開心的事,這種情況只在川普入主白宮之前才有可能。明年1月20日川普將宣誓就職。

美銀美林數據顯示,川普勝選後首週,280億美元資金湧入股市,為兩年來最大吸金額。債市則遭撤資180億美元,為3年半來最高失血額。大摩相信,市場過於樂觀,眾人愈看好川普,越可能失望。舉例來說,川普公布基礎建設方案之後,要是規模不如預期,可能會衝擊市場信心。

大摩認為,和美股相比,日本和歐洲股市或許能提供更高報酬。Sheets說,歐洲遭到各方嫌棄,反倒是好事,歐洲的政治風險早為各方所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1-30 14:07: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