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希拉蕊勝選樂觀、資金搶卡位,LME期銅登一年高

希拉蕊選情樂觀,投資人搶在開票前積極卡位,激勵基本金屬期貨價格全面走揚。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銅期貨昨(8)日勁揚2.7%、來到每噸5235.5美元,創下一年新高。從10月21日起算,銅價累計上漲超過一成。

據路透社與易普索(Reuters/Ipsos States of the Nation)調查,希拉蕊勝算高達九成。相較於川普的激進,希拉蕊被認為能為美國經濟帶來穩定,進而活絡工業生產,這是投資人最樂於見到的結果。

除了希拉蕊被看好勝選外,中國第三季GDP達陣,加上PMI數據顯示製造業景氣改善,讓市場預期中國對銅需求強勁,並對銅價產生助漲效果。

其它金屬期貨表現方面,鋁、鉛、鋅、鎳與錫當日依序同步收高0.23%、1.82%、0.86%、1.17%與2.56%。MoneyDJ 新聞 2016-11-09 07:50: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